撒野

all27 all越

双越 | 讯息

       一个非常突然的脑洞,一篇简短的或许称不上是文章的随笔🥺。

——


        越前龙雅被亲戚接走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是由家里的佣人在陪伴他,他的养父母实在是太忙了。

  所以在他到来的第二个月,养父母就送了他一台手机,告诉他如果有紧急的事情可以发讯息或者打电话给他们。

  在收到手机的第二天,他第一次主动向养父母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越前龙雅向他们申请了第二部手机。

  难得一向以来从不开口求什么东西的越前龙雅第一次有了想要的东西,只是一部手机而已,养父母并没有询问过多,当做见面礼物送给他。

  越前龙雅就拥有了两部手机。他把新得的另一部的号码存在自己原本的通讯录中,把联系人备注为小不点,假装在和越前龙马发简讯。

  这个原本他以为的会很短暂的陪伴方式,意外地持续了好多年。

  「收件人:小不点」

  …………

  “嗨,小不点,我们现在可以用手机来发信息了!”


  “今天有练习吗?我可是整整练了五个小时,不可以落后给我哦~”


  “小不点,一个人打网球挺没意思的,还和你一起好玩。叔叔(养父)生日送了我一台发球机,可是机器哪有你有意思。”


  “今天出门了,遇到了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他也问了我一个的问题——橘子为什么不剥皮?我当然……是不会告诉他的,以后偷偷告诉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会喜欢的,我先帮你收好了,以后再见面给你。”


  “快十二点了才发现,忘记说了,生日快乐!”


  “两年没见了,小不点,你晚上睡觉还流口水吗?我可还记得每天早上醒来枕头都湿哒哒的。”


  “我又一个人了,小不点。好不容易习惯了一起生活,又要分开了啊……哥哥有点想你。”


  “我来到了邻国,偷溜出来的,和一些成年人一起,不要担心我,叔叔走之前给我留下了一笔钱。这里很漂亮,以后想和你来。”


  “今天又赢了一场,不过那个人把哥哥的脚踝打伤了,偷偷告诉小不点一个人,其实下雨天伤口有点痛。”


  “现在我在美国了,我可以去找你吗?”


  “今天有偷偷去看你,一看就没有乖乖喝牛奶,问我为什么不进去啊?当然是因为——隔壁差点把我当小偷抓了,你应该记得吧!那个养了一条狗的阿姨,每次摘她家橘子都被抓住。”


  “骗你的,昨天没有去看你,因为我记不清楚我们住在哪里啊……”


  “上面也是骗你的,证据是我知道你养了一只小猫,说实话长得很像你小时候。看到这里你又要生气了吧?想揍我就快来找到我!”


  “街头网球也会有斗殴事件啊,小不点以后要小心……手骨折了,两个月没打打球——不过我可以用左手!”


  “最近大半夜的腿总是抽筋,据说是长身体的原因,小不点要注意一下,被疼醒真的很不爽。”


  “哇!青少年网球冠军,了不起的小不点,真想和你打一场,不过目前你还差得远呢。”


  “听说你回日本了?你应该会很开心,小时候你最喜欢吃日料了。”


  “今天老头子突然联系了我,其实很好奇他怎么搞到我的联系方式了?不过,很不赖嘛小不点,全国大赛冠军。”


  “遇到一个奇怪的大叔……他说他是高中生,问我要不要去U17,小不点如果你见到他,一定会怀疑他谎报年纪。”


  “听老头子说,你要去参加合宿了,那我们会再那里见面,是吗?”


  “距离回国倒计时3天——!小不点现在多高?遇到我记得先叫我哥哥!我会检查检查你的网球的!”


  “倒计时一天!行李箱没什么好收拾了,倒是带了一些这些年来收集的好玩的东西,你会喜欢的吧?”


  “终于可以去找你了,小不点,有点失眠。”


  手机已经是过时的款式了,但是因为一直在发送短信没有用其他用途所以还能使用,越前龙雅带着他周游各国,通讯录一栏只躺着一个联系人,和数千条得不到回复的短信。


  1224条送不到的想念。

评论(8)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