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all27 all越

毕竟你霁月光风,纵容我情根深种

“所见芸芸生命,你最不平庸。”

                            ——《朝茶晚酒》

 

     哥哥,遗憾我未曾参与过你的过往,但愿我能陪你走过余下的时光。

     自遇见你到如今满打满算不过十个月,我见证你一夕爆红,从大街小巷未曾听闻你的名字到商店的大屏幕上轮流播放你的影像,这是十年来脚踏实地的演艺生涯换来的迟到的光芒万丈。

     

     你说“ 千山万重 不离不弃 为了理想 ​​​ ”,是寂静沉默的十年造就了你的稳重,于是当你面对摄像机的镜头全朝向你,走过拥挤的人群,耳旁有她们热切的爱意的宣告,你欢喜又害羞,毕竟昔日孤独穿过喧闹人群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时你左右无人拥,与镁光灯背道而行。你“以恳切换来的光荣”,终于为你加冕。

     从天真无邪的花无谢到身负血仇的傅红雪,我们惊叹于你的演技,ZYL48的热搜让所有人了解了朱一龙这十年演艺生涯的沉淀。而也因为一个隐忍情深的沈巍,你闯入了我们的眼里,从此爱意抽枝发芽,再也不可自拔。纵然之后有万千面孔,也再难以忘记沈巍的一眼万年。

     有很多个夏天是难以忘记的,可属于你和我们的,莫过于镇魂的夏天。一不小心打开镇魂,而后沦陷在你那一双深情双眼里,沉沦在你一声声隐忍克制却又难以抑制深情的“赵云澜”中,再看你其实俊美无双,温文尔雅,于是我便心甘情愿的被你的沈巍俘获。镇魂临近尾声,我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小鬼王,那时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绝,你战袍加身手持利刃,却掩不住你眼底的光芒与天真。我当时几乎落下泪来,一次次望进你赤诚而无邪的双眼,那里仿佛十七岁少年的清澈明亮。但明明面面又像个顽劣的孩童,眉眼不掩邪气。黑袍大人眼底又冰冷如霜雪,沈巍却一片情深意重。一人分饰四角的你令人惊叹,我竟从他们身上找不出相同的影子,后来却也无法从你平日身上找到丝毫戏里的痕迹。戏外你温柔稳重,可爱又迷人,那又是我爱的另一幅模样,你总是这样轻易的让我心动。

     他们说你“戴过百张面孔 面具后轮廓最生动”。我当时半信半疑,我毕竟沈巍是心尖上的人,那温柔而深情的巍巍,怎会有人比他更好。直到一路陪你走来,看你待人可爱又腼腆,看你对铺天盖地的名利不骄不躁,你稳稳当当的走着,如同前十年一样。于是我又心甘情愿的喜欢本人了,看你拍摄杂志时的帅气迷人,看你面对媒体敏感话题时可爱的小心翼翼,看你拍戏时十年如一日的努力,这一路走来你所展露的点点滴滴,无非是让我爱你更深一些。

     在这十个月里,我们一点点的看着大街小巷出现了你的影像,你的海报。当初刚刚喜欢上你时,你的身影很少出现在身边,而他人所爱之人的海报却贴遍了街头巷尾,那时就和好友期许你也会有朝一日如他们这般,如今算是梦想成真,第一次在街上看到你的海报时,我欣喜又感动,迫不及待与好友分享了照片。后来从地铁站到肯德基,你的身影已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十年的沉寂,终于能够与你时刻相拥了啊。

     哥哥啊,我这二两的真心剔透赤诚,你可愿意接住。当初的霜雪融尽了,巍巍青山春色起,正好是等云落楚天阔的时候。而我余生也还长,足够慢慢等你热烈张扬。

     怎么才爱你十个月啊。从去年夏天的一眼惊鸿到如今的目光深种,时间却才从沙漏里流走一点点。我喜欢你在戏里的百张面孔,又爱你霓虹灯下澄澈双眸,这份喜欢汹涌澎湃,却在你身上成为细水长流,毕竟你霁月光风,纵容我情根深种。

 

平野有星光散落

在你眼中化作分明的昼夜

江河湖海汇集

在我眼底泛起湿意

霓虹闪烁,万人簇拥

笑意温柔,不骄不纵

 

 

“或许今后旅梦,我冒昧问是否,

有幸随同?”

——《朝茶晚酒》

评论(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