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all27 all越

双越|最佳恋人。 ⑵

考试月来临,不知道挤不挤得出时间写生贺,先把更新发出来啦。幸越ABO寒假开,这个双越小短篇还有最后一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自从伦子曾有一次一大早推开越前龙马的房门看他被自家哥哥抱在怀里睡得香甜之后,她再也不会去叫他起床。


 

以至于越前龙雅这个不靠谱的家伙总是让起床困难户越前龙马迟到。


 

今天也依然不例外。


 

匆匆套上校服,嘴里咬着面包,手上拎着书包坐上哥哥的自行车后座,越前龙马边鼓着腮帮子咀嚼一边含糊不清的谴责疯狂蹬单车的越前龙雅:“你是不是又把我闹钟关掉了?”


 

“啊呀小不点,我看你那么困又不想起床……”

“你知不知道这个月再迟到一次我就要值日一周!”


 

龙雅一边踩着单车眼睛滴溜一转:“问问那个海带头有没有别的入口?”


 

吞下一口面包的越前龙马瞪了一眼他哥哥的后脑勺,掏出手机戳了一下好友:


 

越前龙马:你平时迟到怎么不被门口值日生抓到的?

切原赤也:不是吧越前,你又迟到,这个月不比我少了啊。

越前龙马:?

切原赤也:校门口右边那个围墙,翻进去就是校医室边上,小心点。

越前龙马:行。


 

切原赤也两三口吸完牛奶,脑袋塞在桌子底下继续捏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轰炸越前龙马,对方却关了静音把手机往书包一扔,指挥着越前龙雅绕路。


 

“有点高啊小不点,”越前龙雅吹了一声口哨,看着比身旁人高出一半的围墙,“你想怎么上去。”


 

“少废话,蹲下。”


 

越前龙马抓着哥哥的肩膀,毫不怜惜地一脚踩上后背,待对方直起身子,抓着墙里伸出来的树枝稳住,一看到够得了围墙了就长腿一跨坐在围墙上,朝底下拍着校服的龙雅挥了挥手。


 

“小心点。”龙雅盯着阳光眯了眯眼,看向被光晕包裹其中的少年,眼前模糊的不真切。


 

龙马笑了笑,将书包先扔下去,撑着手一跃落地。风扬起他的校服衣摆,吹落他肩上的一片树叶。


 

越前龙雅无声笑了一下,骑上单车慢悠悠地晃到了高中部,再和值日生熟练的打了个招呼连名字都不用告知,就顶着风纪委员无奈的眼神走进校园。


 

十几岁的少年擅长与时间赛跑,越前龙马以运动会上百米冲刺的速度,终于在老师进班级前坐到了座位上。


 

“越前,”切原赤也戳了戳他的后背,越前龙马转过身来,双颊还染着些许粉色,喘着气停不下来,“你这里是被什么虫子咬吗?”他指了指越前龙马敞开的校服领口下白皙的锁骨上那几点红色印记。


 

越前龙马低头看了一眼,咳了一声迅速把领口扣到最高,严严实实地挡住了裸露出来的肌肤。


 

“狗咬的。”他恶狠狠地说。


 

切原赤也愣了一下,抓了抓头发皱着眉嘀咕了一句:“被狗咬了是这个样子的吗……”,然后不出意外的收到了越前龙马的一记暴击。


 

第一节课也不知道老师怎么突然兴起,宣布上一堂“国中生恋爱观”课,班级里的男孩女孩细细碎碎的笑声响起,有几个女生骗头看了一眼越前龙马,又娇羞低下了头,目睹这一切的切原赤也看得啧啧称奇。


 

越前龙马:“……”这关我啥事。


 

然后看戏的切原就被踩了一脚。


 

睡眠不足的越前龙马挑了第一节课补觉,就算是什么恋爱课也阻止不了他趴在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偷偷看他的女生们也悻悻收回目光,再叽叽喳喳的讨论老师布置下的话题。


 

“我才没有男朋友。”

“上次和你在一起吃饭的那个男生我看到了!”

“欸欸——?”


 

因为是可以肆无忌惮挥霍的青春,不谈恋爱的话,日后想起来总是会有一些遗憾。


 

怕遗憾错过了偷偷在教室接吻、放学后坐在他的单车后座、早餐有着落、牵手时怕被教导主任抓住的紧张和害羞的机会。错过青涩年龄的男孩子把宽大的校服外套披在你身上,错过班级的同学起哄时班主任不明所以的表情。


 

“比如说,”绑着双马尾的女孩晃了晃脑袋,“我到底要不要去给上次在校外撞到我的那个那个男孩子告白?”


 

同伴笑嘻嘻的推了她了一下,周遭又吵闹起来。越前龙马发出了一声不适的嘤咛。


 

“那么,”龙崎堇示意学生安静下来,压低了声音道,“有没有正在谈恋爱的同学?可以大胆的说出来。”


 

切原赤也推了一下趴在桌上越前龙马,后者迷迷糊糊的撑着手摇晃着站起来,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投了过来,隐隐伴着女生的惊呼声——


 

“越前同学…不会吧?”

“我突然失恋。”

“是谁——”


 

始作俑者切原赤也瞪大了眼睛,面对越前龙马质问“不是提醒我老师要我回答问题吗”的眼神,匆忙别过脸,把糟糕的场面留给他。


 

“让我很惊讶啊。”龙崎堇也愣了一下,笑纹堆在眼角,“越前谈恋爱了?”


 

这一声犹如惊雷入水,底下一下子吵闹起来——


 

“不可能!”堀尾一捶桌子,声音洪亮,“越前要是谈恋爱我替他值日一周。”


 

“越前看起来是不会开窍的男孩子欸。”有个女孩子也接了一句。


 

“我不能接受,”前排的女生咬耳朵的声音被越前龙马收入耳中,“就算他哥哥是高中部最佳恋人,现在的龙马也还不够水准!”


 

越前龙马额头青筋一跳,又想起昨晚翻看的论坛内容,以及…前排切原赤也这遮掩不住的一脸“如果越前龙马谈恋爱我当场表演倒立洗头”的表情。


 

少年心性一上来,一把烈火把平日理智烧了个干净,像是找回球场上那种孤注一掷的勇气,越前龙马懒懒抬眼,目光虚虚扫了一圈表情各异的同学,最后停留在自己手腕内那个浅浅的牙印上。


 

“谈了。”


 

“我就说嘛越前怎么会——等等?”切原赤也瞪大了眼,差点被口水呛到,“谈谈谈谈了?”


 

连龙崎堇都难得绷不住表情,惊叹了好几声,更别说班里人了。小坂田捧着心脏呜呜了几声,转眼宣布晚上要举办party纪念她还没开始就结束的初恋。旁边的女生听了当即报名参加,不过片刻就召集了班里一半女生。


 

而堀尾在谴责越前隐瞒恋情的同时不忘为班级瞬间失恋的女生递纸巾。


 

切原赤也掉下来的下巴还没合上,被越前龙马硬是摁了回去。


 

回过神来的切原终于反应过来,趁着大家在一旁吵闹,揽着越前龙马凑到跟前,小声问他:“快说,你和谁谈的恋爱?”


 

越前龙马后知后觉的不好意思起来,轻咳了一声,想糊弄过去,不想被切原赤也死死揽着肩膀。


 

“……不行。”越前龙马迅速编了个谎言,“他说要保密。”


 

“女孩子就是扭捏。”切原赤也莫名生出点同情来,这才让越前龙马逃过一劫。


 

“对,”越前龙马勾了勾唇,“他是很麻烦。”


 

此时隔了半个校园的高中部,越前龙雅面对着德川莫名打了个喷嚏,并在德川和也抓起桌子上的书要拍过来时逃之夭夭,落下一句“肯定是我弟想我了这有什么办法”。


 

放学铃声一响起,越前龙雅就抓着书包一路狂奔,穿过抱着书包两三结伴而行的女生中间时,还时不时引起几声惊呼。


 

切原赤也走在越前龙马身旁,一边叽叽喳喳地追问对方恋人的名字,而后随着他的脚步停下,龙雅的手掌就盖上了他的脑袋。


 

“龙雅哥!”切原赤也往后一跳脱离魔爪,“都说了不要再揉我头发了。”


 

越前龙马绕过车身顺势坐上后座,对好友招了招手。


 

“问你个问题啊龙雅哥,”切原赤也又蹦跳着凑上去,“龙马谈恋爱了你知道吧?是谁跟我说一说呗?”


 

龙雅眉梢一挑,偏头看了一眼后座上乖乖抱着书包的小朋友,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


 

“是他最佳的恋人。”


 

校门口人来人往,不时有人悄悄看一眼这三位帅气的大男孩,越前龙马捂住发热的耳朵,含糊的说了一声要求龙雅快点蹬单车。


 

切原赤也得不到满意的答案,看了一眼着远去的单车,踢开了脚下挡路的石子。


 

身旁有两三女生挽着手,笑盈盈的,清脆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再不谈恋爱的话,夏天就要过去啦。”


评论(2)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