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all27 all越

[8.10黄少生贺/致未来的你/叶黄/001-006]

000

  “欢迎使用慢邮。”

  男人在写完最后一个字后将信投入邮箱,目光最后瞥了一下“兴欣战队 叶修”六字,还是不可抑制的笑出声。

001

  叶修去兴欣战队训练营时顶着后辈探究的目光,在管理人员手中接过那蓝白相间的信封,拇指正好按在“蓝雨 黄少天”五字上,平滑的触感从指尖蔓延。

  据说是慢邮公司倒闭,所有信件提前寄出,所以那封原本该在信箱里再躺七年的信提前到了收信人手里。原本收发室不会太在意这种寄给大神们的信件,但由于送信人员的再三叮嘱和信封上“蓝雨 黄少天”五字实在有分量,权衡再三还是决定让叶修自己决定是否来取,于是便有了这么一幕。

  步行回居所的路上叶修试图打开信封,无奈是封死的,在不想撕坏信件的情况下,他还是决定回家再用剪刀解决。

  所以信封在手中被反复的研究,叶修的目光捕捉到左下角那几个细小的字眼,凑近看是正规正矩的电脑输入法的楷体,印着“慢邮:十年信”的字样。

002

  用剪刀划开信封的前一秒,叶修还在想着黄少天写这封准备十年后让他接收的信是为了什么,甚至于想到了“阔别十年好好烦一烦”这种理由,毕竟是黄少天写的,没个三四张信纸还真不信装得下他一箩筐的话。

  食指与中指深入裂开的口子夹出那几张信纸,再倒过来轻轻甩动信封确定不会遗漏什么后将信封置于桌上,鬼使神差的先点了根烟,再缓缓拿起第一张信纸看了起来。

003

  「叶修!」

  入目第一行字眼就如此直白明了,黄少天用上了他最喜欢的感叹号,没有什么“亲爱的”“尊敬的”客套前缀。

  叶修轻笑起来,可以想象当时那个人规规矩矩的端坐在桌子前咬着笔杆纠结许久才落笔的样子。但事实上,当时的黄少天是鬼鬼祟祟的揣着信纸和笔戴着墨镜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带着满脸的笑容写下他的名字。

  叶修。

  一撇一捺都倾注着他小小的心意。

004

  「都十年过去了!还活着吗?」

  「这个老不死的一定还在吧!」

  所以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难不成黄少天寄来这封信的目的就是来扯家常吗。

  第一张信纸上满满是黄少天对叶修的“慰问”,潦草的字迹到最后一个字越发龙飞凤舞,研究好久才看出是什么字。

  “烦不烦啊。”叶修掐灭了香烟将之按在烟灰缸里,调整了姿势身子陷入柔软的沙发,拿起第二张信纸来打发时光。

005

  黄少天对叶修的慰问从第一张纸延续到了倒数第二张,叶修在拿起最后一张信纸是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犯蠢居然对这不开窍的小子有什么期待,他分明就像烦死自己吧。

  最后的信纸上密密麻麻的字看得叶修一阵头疼,他几乎想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但又念在那人“辛辛苦苦”的写了信还专程要寄给十年后的自己时又抑制住了冲动,仔细的端详起来。

006

  「看完这张你不许笑!不许笑!」

  

  「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里……」

  他心头一咯噔,敏锐的察觉到这一次的不寻常。捏着信纸的手握得紧,在纸上留下了褶皱。

  「我……那啥」

 

TBC

没错分成两部分因为写不下去……还有想留到生日那天啊

少天8.10生日快乐啊!!!!!!!

评论(20)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