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all27 all越

[黄少8.10生贺/叶黄/匆匆]

00

“我退役了。”

当黄少天拖着行李出现在叶修面前时,开口是难得的简洁利落,楼道里透过铁窗照进的微弱的阳光细碎的铺洒在他发旋中,连同他扬起的笑在叶修眼中成为不真切的画面。

01

二十七岁。

眼前逐渐清明,侧过脸就看见叶修的睡颜,或许是空调房温度过于低,他闷哼了一声扯着肩膀上的被子往头上一盖,遗留在黄少天目光中的只有翘起来钻出被单的一缕发丝。

“叶修起床起床!睡得跟死猪一样啊你知道多晚了吗!快起床啊我说!”光着上身的男人趴在熟睡的爱人身上,张嘴就是一通人为起床铃声,“你是猪吗叶修!”

身下的人忽然有了动作,掀开被子露出臂膀反身把黄少天压在身下,微眯着眼忽然的笑起来,因喉咙的干涩而发出的声音低沉沙哑,随着双唇的靠近黄少天的耳朵忽然感觉一阵热乎:

“少天,别闹。”

身下人红了耳根伸手试图推开叶修,预料之中挣扎无果,微带着怒意出声:

“叶修你一大早发情啊!滚!开!”

02

三十七岁。

在百般聊赖的下午黄少天坐在咖啡厅的柜台前,低头抿一口黑咖啡,苦涩在味蕾被接受。

这家以“荣耀”为主题的咖啡厅是叶修与黄少天的产业,店内随处可见“荣耀”的相关周边,印着游戏角色的落地窗帘,设计成账号卡模样的菜单,连同他手中握着的也是马克杯。

男人侧过头望着在另一旁专注游戏的爱人,他偏白的脖颈在屏幕光线的勾勒下隐约有些光泽。

不绝于耳的噼啪声在叶修的视线在空中与他交汇时戛然而止,连空气都燥热,黄少天吞咽下口中并不存在的东西,慌忙瞥过头咽了一大口咖啡。

苦得要命。

“哟少天大大偷窥啊!”

“滚滚滚!”

被抓个正着的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反唇相讥,目光却忍不住偷偷的往他那跑,看见爱人连眉梢都染上笑意,伸手便揽他入怀。 

“喂喂光天化日之下大庭广众的你……”

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未出口的那些话在齿间打了个转被吞回喉中。

被弃在桌上的耳麦传出陌生人的呼喊,副本正进行着角色却忽然停住动作让队友不禁担心,回应他的却只有细微的水滋声。

03

四十七岁。

光滑的镜面上映着男人的身影,黄少天摸着下巴上的胡茬皱了眉,拿起置放在桌面的剃须刀往唇边凑,拇指一按打开开关。

细微的震动声被随之而来的脚步声掩盖,腰部忽然被环住,黄少天低头在那双白净的手上盯了许久,直至肩膀上搁上一个脑袋才回过神来。

握着剃须刀的手被离开他腰部的手握住,彼此同样白皙好看的手衬着银灰色的剃须刀,圆润的指甲泛着亮白的光。

“你干嘛啊!”

并没有得到回答,叶修握住他的手掌控着剃须刀缓缓掠过男人的下巴,指腹摩擦过他的皮肤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轻微的颤动。

后背所感受到的温度仿佛不断升高,叶修低头咬住他的后颈,在舌尖划过肌肤时黄少天顿住了手上的动作。

未关的剃须刀被扔在洗手盆继续着它的颤动,黄少天反身仰起头让叶修舔到他的喉结,抑制不住从紧抿的唇中发出那低沉的呜咽。

“叶修…呃……”

04

五十七岁。

全息荣耀时代的到来掀起一场纪念活动,叶修和黄少天等联盟初代选手被一齐请到荣耀活动现场。

当黄少天拧开门把踏入休息室时,那些曾经过分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眼前。

“队长!”

“少天。”

“好久不见啊老韩。”

“哟王队。”

“沐橙我在这呢!”

短暂的休息时间变成叙旧,叶修双指夹着烟吞云吐雾的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感慨着时光易逝。

黄少天对着他们笑起来,笑纹堆在了眼角,却挡不住他眼底的光芒。

账号卡被分发回到每一位选手的手中,他握着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忽然的沉默下来,在当初退役后沉寂了多年的感情一并迸发,他匆忙低头试图掩去眼底的泪花。

手掌传来熟悉的温度,黄少天抬头看到叶修正对着他晃动手中的账号卡,越过他的目光投注到不远处的电脑上,黄少天也是明朗的笑出生:

“叶修!来pk!”

“怕你不成啊剑圣大大!”

忙乱的脚步声。

“张新杰你起来这是我先找到的电脑!”

05

六十七岁。

对面的女人端正了身子,握住录音笔的手更凑近了黄少天,后者躺在摇椅上翻着相册缓缓出声:

“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当初退役后我就连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来找他,然后就这样呗,也没想到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啊。”

女人稍稍失了神,目光移到那盒叶修留下的遗物上。

几张账号卡,几枚戒指,一堆证件。 

黄少天弯起身子挑出了其中的一枚冠军戒指,它早被岁月磨去了光泽。

“结婚戒指叶修那个混蛋就拿了他的冠军戒指!还说什么'不怕你弄丢我多的是'你说这多欠揍!”

几声咳嗽穿透了女人的耳膜,她连忙起身轻轻拍了拍老人的背。

视线匆忙的掠过相册,看到那个年轻男人被定格的侧颜,电脑屏幕俨然是“荣耀”二字。

06

老妇人颤抖着手指好不容易点开了视频,绚烂的画面在她眼前展现。

沐雨橙风与君莫笑并肩而立,千机伞瞬间化为盾牌,挡住了眼前大漠孤烟的攻势。

剑圣夜雨声烦的头上冒出一堆文字泡,险些淹没了身旁站着索克萨尔。

所有的回忆顷刻溢出,苏沐橙噙着泪张口想要说着什么。

泪水模糊了视线,依稀看到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尘随手扔下熔岩烧瓶,身后一片红光。

07

某位记者整理他父亲生前留下的采访资料,点开了那份几十年前的录音。

“叶神这次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玩荣耀啊。”

然后是吱呀的开门声和男人上扬的语调:

“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突然闯进的另一个人的声音:

“诶我说叶修……”

还未播放完的录音被移除到垃圾箱,或许是连同那被人珍藏了几十年的荣耀。

Fin.

评论(4)

热度(44)